網路上,我一向堅持不把自己的照片貼上來,也許有人認為何必大驚小怪,這麼多人都放自己的照片了,但是誰知道呢?在blog上我們往往透露太多私人的事,真正有心人只要熟讀了自己的blog的每篇文章,再花點時間心思去找,往往自己在現實世界的姓名就此曝光。

看了以下新聞,我覺得自己的顧慮還是有道理的:

2006.04.01  中國時報
變態海軍逃兵 愛殺女大學生
廖嘯龍/台北報導

    喜歡在網路部落格貼自拍照、寫心情故事的年輕女網友要當心了,因為妳可能已經被網路變態狂盯上!

    性侵未果 挾持女母殺成重傷 

 一名就讀世新大學的女學生,把自己外貌姣好的沙龍照、姓名、就讀科系、以及當過SHOWGIRL的經歷都貼在一個叫「無名小站」的網路部落格裏,結果引來因逃兵被通緝的海軍現役軍人傅柏凱垂涎,從校園一路跟蹤、並侵入女學生家中欲性侵不成、把對方母親殺成重傷不算,事後還把作案過程貼上網站炫耀,更打電話給被害人嗆聲「我一定要硬上妳」,直到昨日警方循線將傅某逮捕,這名女學生從頭到尾都還不認識這名差點害她家破人亡的歹徒。 

    警方表示,有兩次逃兵紀錄及竊盜前科的二十四歲嫌犯傅柏凱,今年三月從部隊不假離營後在外流浪,平日都在市立圖書館上網打發時間,日前傅嫌偶而在「無名小站」網站上發現該名女大學生的照片,驚為天人,於是根據部落格上的個人資料,到世新大學打聽出女學生上課的教室、手機電話,守候在外等待被害人下課後,一路尾隨跟蹤對方回家,暗中抄下地址後離去。

    由於陷入對女大學生莫名的迷戀中,傅柏凱難忍心中的渴望,於三月二十一日帶著買來的水果刀,前往女學生位於中山區的家中欲性侵害對方,女學生雖不在家逃過一劫,但母親卻因正好要出門上班被傅嫌遇上,被傅嫌抽出尖刀挾持入屋,被害人驚恐大叫,遭嫌犯連砍四刀後搶走皮包逃逸,被害人送醫後因傷及胸部要害一度垂危,經加護病房急救後撿回一命。

    作案過程張貼網站 供瀏覽

    傅犯案後並沒有像其它罪犯一般隱匿躲藏,反而持續打電話給女學生,不斷嗆聲說「我對妳的愛已無法自拔,一定要上到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得到妳的」,並把侵入女學生家中殺傷其母的作案過程毫不避諱地張貼在「無名小站」網站上供人瀏覽,手法囂張到形同變態。

    昨日中午警方將正在建國南路市立圖書館內看漫畫書的傅柏凱當場逮捕,總算結束了女學生和其家屬的連番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