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文之前,我心中小掙扎了一下,畢竟自己是西醫,但是這本書中寫的觀點卻是中醫;另一方面,自己醫生的身分來推薦這本書好像不是很恰當,但我希望所有家人朋友都能得到健康,所以還是寫出來,但是希望大家看這篇文章是以我個人心得的觀點去看它。

這本書,其實以前我就收過電子郵件了,當時因為自己不喜歡看電子書(對於書本,我還是老派人,喜歡白紙黑字,喜歡用手翻紙張),所以只看了一點就丟到一邊不理了。

前一陣子,我哥說要介紹我看一本書,書拿來後,“人體使用手冊”,好熟的名字,我才發現原來之前與它擦肩而過,Anyway,我開始認真看了起來。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反正是要學怎麼保養身體就是了,於是我直搗黃龍,翻前面的目錄直接看重點,發現做法很簡單:每天敲膽經跟按摩心包經,不生氣跟早睡(我現在盡量最晚11點就寢,這也是我為什麼文章變少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就是工作量變多了),反正花不了多少時間,也不用準備什麼器材,就這樣,我開始天天照表操課。

我之前有個隱疾,很多女生也有,就是便秘,很神奇的,自從我開始照著上面這樣做之後,我每天起床後都自動有感覺而且順利的嗯嗯出來了。這是我第一個覺得有效的地方。(11/7增加:到目前為止我大概每天都會敲,如果有一天忘了做,第二天也一定會做,到現在的感覺是嗯嗯都還滿順的)

昨天穿牛仔褲,突然發現大腿地方變寬鬆了些(11/7增加:到目前為止大腿並沒有變細,之前的想法可能是心裡暗示的作用吧),想到之前書上有提過敲膽經會有這種效果,當時覺得可能是誇大並不以為意,想不到真的發生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這些天除了做上面的保養外,飲食沒有任何改變,也沒有運動,所以除了我做這些保養外,我還真找不出一個完美的解釋呢。

這套方法真的不錯,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健康,對了,我還要謝謝作者吳 清忠先生,多謝他的不藏私。

PS1:我連結的電子版內容跟書本有些差異。

PS2:作者還有部落格供大家討論跟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