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病人,之前在我這邊治療黑斑效果還不錯,昨天跑來說她的斑顏色加重了.

我先看看我之前幫她該的是什麼藥,因為有的美白藥有感光性,擦了如果防曬沒徹底做好反而會變更黑,看看上一次的就診紀錄,嗯,沒有用到這個藥,那麼,

"你有沒有在吃荷爾蒙?",我問,因為吃荷爾蒙也容易長斑.

"沒有."

我:"那就一定是你防曬沒做好."

她:"我幾天前傍晚五點多的時候有出去一下子,沒有擦防曬."

我:"那就是了."

"可是我只有出去一下子而已耶."

"一下子就夠了,現在是夏天耶,晚上5.6點太陽都還很大,你知道嗎,我媽每天早上5點半就出門運動,那時候太陽更小,她都沒有擦防曬,可是長期下來,她還是長出斑來了."

******************************

很多人都以為只出去一下子沒做防曬應該沒關係,錯了,下雨天你不帯雨傘只出去一分鐘,會不會淋濕?會不會變成落湯雞?同樣的,很多職業婦女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裡,只有中午的時間出去一下吃個午飯,或是媽媽們一整天都待在家裡,只有出去買一下菜或接送孩子們上下學,她們沒有擦防曬,認為:"沒關係,我只有出去一下子而已",錯了,就這麼一下子,你的防曬就已經破功了,因為你要預防的是曬黑而不是曬傷,尤其正午太陽最大紫外線最強,更是最應該做好防曬的時候.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