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我買了一些alima sample來用,用了一段時間後現在來說一下感想,想試試看礦物質彩粧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優點:礦物質粉底因為不含多餘的化學物質所以不傷皮膚,不必卸妝,而alima粧效自然又具遮暇力是其他網友都推的.

所以我現在要來講缺點:

1.他真的太乾了,像現在天氣比較涼臉沒什麼出油來用,才刷了薄薄一層就覺得臉好繃,害我都不敢多刷幾層(刷這麼少粧效當然自然咩).

2.要用刷子我很不習慣,因為我以前都是用海綿上粉的,現在改用刷子總覺得毛刺的臉好刺好不舒服,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刷子是便宜貨的關係.

3.很麻煩,麻煩在那兒呢?讓我把化妝的步驟算給你聽你就知道了:要先拿一個小湯匙從盒子裡挖出適量的粉(如果你運氣不好沒有剛好適合自己的色號那麼還得自己調色,就要用到2甚至3種粉),將粉放到一個小盤子上,再拿出你的刷具來,將粉沾勻後均勻的刷在臉上,如果一層不够就再多刷一層,直到你滿意為止.

而我以前用粉餅的話,就只要拿出粉餅跟海綿,抹抹抹之後就完成了,是不是簡單很多?!

4.鼻頭粉刺遮不掉甚至更明顯,而我以前用粉餅或粉底液,不管哪一牌隨便塗都可以遮的很好,所以絕對不是因為我毛孔太大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礦物質彩粧還真的蠻麻煩蠻不好用的,要不是因為怕化妝會傷皮膚,不然我早就重回一般化妝品的懷抱了.
PS:alima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不防水,哪一天萬一遇到下雨或是哭了,保證臉上出現土石流,這一點也很糟,聽說everyday minerals也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哪一家礦彩不是的??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