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關於保養的事了(有點不好意思,當初還預定要寫十篇說),現在再來談談保養的第九項錯誤觀念。

有很多小事,我覺得好像理所當然,但是還真的有人不知道,但是這些小事拿來單獨寫成一篇又嫌不夠寫,所以這篇就是一些小事的總集合啦。

1。昨天我看到我嫂子的眼睛下方有一些頗明顯的紋路,嫂子的年齡跟我相當,而且也是個頗愛美的人,她用的保養品是台灣之光綠XX。我覺得很奇怪,照理說她的年紀再加上她對保養用心的程度,怎麼會有這麼明顯的紋路出現呢?想了想,我問我嫂子一個問題:”你的眼霜是擦在上眼皮還是下眼皮?”,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居然把眼霜擦在上眼皮。(我真是快暈倒了說,擦在那裡是要做什麼用啊?當然是要擦在會長皺紋的下眼皮啊!!!!!)

所以我想,跟我嫂子一樣的人應該還不少,所以在這邊就吐一下嫂子的槽,寫出來讓大家笑一下,笑完了可別忘了眼霜是要擦在下眼皮喔。

2。天氣又逐漸變熱了,台灣雖然號稱四季如春,但是其實冬天跟夏天的氣溫還是差異頗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保養品要換季的觀念?

是呀,保養品要分夏天用(清爽的)以及冬天用(滋潤保濕)的因為我們皮膚分泌的油脂會隨著溫度上升而增加(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皮膚排油量就增加10%),所以大多數人的皮膚到了夏天是油性或混合性,冬天就變成乾性,若是保養品(包括洗面乳喔)沒有做換季的話,就會出現冬天擦了保養之後還是太乾燥,或是夏天的保養品太油膩的問題。

3。保養是一輩子的事,而且是有擦有效,沒擦就沒效。所以認為黑斑雀斑粉刺這些問題可以看醫師花大錢做一次解決,以後就不用再管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醫師可以利用一些醫療行為讓這些東西消失,但是之後若是自己沒有妥善保養照顧,黑斑雀斑粉刺這些東西還是會回來找你的所以想灑錢之前請先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