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5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實真編譯報導)很多人可能都知道缺乏維他命D會導致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新研究顯示,罹患乳癌的婦女的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過低,會使病情惡化,甚至死亡。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對512位在1989到1995年間被診斷罹患乳癌的婦女,進行追蹤觀察到2006年,以他們研究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與乳癌轉移、患者存活率之間的關係。

研究結果發現,這些受測婦女在被診斷罹患乳癌時,體內缺乏維他命D者佔所有人數的四分之三,比起體內不缺乏維他命D者,她們較容易發生癌症轉移的比率是94%,較易死亡的比率是73%。

根 據以往乳癌專家的研究,乳癌細胞株在細胞培養的實驗中,維他命D可以抑制乳癌細胞株的生長並導致凋亡;在動物實驗中證實高濃度的維他命D可以抑制乳癌細胞 的生長。儘管如此,領導這次研究的多倫多大學醫學教授顧德溫(Pamela Goodwin)女士表示,雖然它有生物實驗的基礎,但是並無證據證明服用維他命D可以預防乳癌,所以她並不建議未患有乳癌者,服用維他命D作為預防乳癌 的方法。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腫瘤專家格瑞洛(Julie Gralow)副教授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她不鼓勵未患有乳癌者,服用維他命D作為預防乳癌的方法,但是她建議所有的婦女可以測量她們體內維他命D含量,以免因為缺乏維他命D而影響健康。

現在有一種很簡單的檢測體內維他命D含量的方法,叫做25-羥基維生素D試劑(The 25-hydroxy vitamin D test),只要滴上患者血液便可快速正確的知道病人是否缺乏維他命D。

在 過去的研究中,有認為維他命D缺乏會有致癌風險,也有認為維他命D可以預防結腸癌、前列腺癌和乳癌者,但是有些研究結果是互相矛盾的,例如2006年聖地 亞哥加州大學對12萬名以上婦女的資料進行分析,發現血液中維他命D含量高者得乳癌的比例低50% ,但是1999年邁阿密大學和北加州癌症中心的研究,卻顯示維他命D對乳癌的死亡率並無影響。

儘管維他命D對乳癌的防治效果,說法不一,但是一些專家仍然建議補充維他命D,因為它可以幫助身體對鈣的吸收,有益骨骼健康,同時對於身體的免疫功能和減少發炎均有所助益。

補充維他命D的方法可以服用維他命D丸、或攝取鮭魚、魚油等富含維他命D的食品,但最自然的方法是接受陽光浴,人體在沒有防曬油的保護下,在陽光下曬十分鐘,可以獲取12,000國際單位(IU)的維他命D,是服用一顆維他命D丸的12倍。

至 於每人每天應該攝取多少量的維他命D呢?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建議每天應該攝取1,000國際單位,或是每天一顆維他命D丸,不過專家認為在還沒有進一步研究確定維他命D可以預防癌症或改善癌症前, 對於癌症病人攝取維他命D數量,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http://www.dajiyuan.com)

 
5/21/2008 12:08:47 PM

文章出處:http://us.dongtaiwang.com/dmirror/http/www.epochtimes.com/b5/8/5/21/n2125203.htm

 

英文版: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107788.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