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了之後有學到一點點新的東西,請把它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看到這篇文章,謝謝

雖然Saori不喜歡名牌,但是那只限於衣服跟包包(因為我覺得太不值得),但是其實Saori也是擁有一些名牌貨滴,今天就要介紹這把好刀。

提到德國的刀,大家都會想到雙人牌,但是其實WMF也是德國有名的牌子(不過Mamia介紹它似乎是以鍋具出名,刀類不是它的強項),不過這把刀經過我的實地操練,確實是不賴(什麼不賴,是棒極了吧!!)。

WMF有多有名呢?壹周刊不久前曾專文採訪過,算不算有名?什麼?不算!那麼香港飲食名家黃双如在壹周刊裡寫稿時(黃双如家族講究飲食,她不但在壹週刊有專欄談吃,更在中環開了一間高檔雜貨舖),廚具總是要特別標明是WMF的鍋子,彷彿不用這鍋做出來的東西就不夠好吃似的,應該可以證明這個一樣系出德國,但是沒雙人牌出名的WMF也是個有名的名牌了吧

首先,向我推薦這把好刀的是我哥哥,據他形容,這把刀可以拿來直接切冷凍的肉而不必化冰。Saori雖然是懶人不做菜,但是很奇怪的,對於這些廚房用品倒是很有興趣,於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Saori可以請人直接從德國帶回這把好刀(足足現省1000元耶,感恩呀)。你看它全身都是鋼身鍛造,所以不會有洗滌的死角,流暢的線條及不像一般不繡鋼那種亮閃閃的金屬光澤,看起來真像是一件藝術品,哥哥說它的設計是重心不放在刀尖,所以不小心落下時不會刺到腳,真不愧是身價不凡的菜刀呀(花了大錢當然要說服自己跟別人它真的是好貨啦~~)。

但是Saori都不做菜,這把好刀是放在那裡裝飾用嗎?NO,NO,NO,聰明的Saori想到一條妙計:把刀子借給老媽用,哈哈,這樣這把好刀既不會淪為花瓶,我也可以有擁有名刀的快感(想一想自己還真是有點奇怪呀)。但是起初’我老媽並不領情,她說:我不要用,這麼貴的刀子,你還是留著自己用好了。(言下之意似乎怕把這把刀用壞了,老媽還真可愛~~)於是這把名刀剛來我家的第一天是一個人寂寞的躺在我的書桌上的。

話說天才是不會被埋沒,同樣滴,名刀是不會被遺漏的,就在它進我家門的第二天,讓它一展身手的機會就來了。當時媽媽正在切牛蒡想做牛蒡炒肉絲,切了半天很痛苦,因為牛蒡很硬不好切,我立刻想到這把刀子,這不正是讓它一展身手並讓媽接受它的大好時機嗎?於是我趕快拿出來勸說媽使用,媽一用之下果然是好切多了,於是從此它就堂堂正正邁入我家廚房了。

至於它的豐功偉業呢,入手後第三天,哥帶來一條自製的湯種超軟土司(哥用麵包機做的,至於有多軟嘛~,嗯,如果我告訴你,它剛做好時,必須不時為它翻身,以免它自身的重量把自己壓扁了,這樣子你應該可以想像它到底有多軟了吧?),我心想這正是試煉的好時機,於是用這把刀切土司,喔買尬,我切很薄一片喔,居然就這麼給我切下一片完整漂亮的薄片出來,完全沒有擠壓的痕跡,真的是太讚了

現在這把刀已經成為我媽的愛將,上次我發現她連切水果都要用這把刀切,真是殺雞用牛刀,我說老媽你也稍微克制一下嘛,再鋒利的刀用久了也是會變鈍的耶。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心眼
  • 我在德國看展<br />
    有看到他們的攤位<br />
    好大<br />
    在街上也看到一家專賣店<br />
    不過,頗貴,害我買不下去
  • saoriwu
  • 是很貴啦,若不是人家從德國直接幫我空運來台,我也買不下手<br />
    不過覺得可以用一輩子也蠻值得的^^<br />
  • Aril
  • 哈哈, 下星期六又有人要從德國回來開會了, 要不要再加買WMF的啥麼產品呢? 他<br />
    們夫妻倆超愛逛WMF的店呢, 你上次介紹的WMF outlet 他們沒找到說, 真可惜呢<b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