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初開始上班到現在,工作已經開始慢慢步入軌道,病人也越來越多了.照說我不用為了業績壓力煩惱,又有一個好老闆,跟在他身邊又可以學東西,我應該很高興才對,但是,我卻開始逐漸煩悶起來.

因為沒有假期.

話說我這個新工作是從週一到週六天天都要上班的,雖然說上班時數不長,但是人簡直就是被工作綁死了,再說我們這種服務業,跟上班族不一樣,一些國定假日最好都能開張(而且通常假日生意都很好),所以之前的228,還有即將來到的清明節,我都要上班.說實話,這些小假能不能放我是不在乎的,反正才休一天,而且我上班還有錢拿,我care的是有沒有機會放個長假好讓自己出國晃晃,因為saori是一個很喜歡出國到處看的人,以前在醫院的時候一年大約會固定出國個一到兩次,視是否有空而定,反正想出國請年休就成了,但是現在在診所裡,先別說我如果放假一天的話老闆會損失多少錢了,老闆他本人自己就是個從不放假的工作狂,身為下屬的我,哪好意思跟他說我想放假呀~~~

想來想去也只能怪自己,自己當初為了想從老闆那邊偷學步,面談的時候我只求能被錄取就好了,對於這些自身的權益都沒有膽提出,但是長此下來我還真的受不了,錢賺的比以前多有什麼用?我都沒有時間/機會去花,現在只能想說先撐過一年,等要換約時我再提出每年固定年休的要求了(如果老闆不答應我想我可能要另找頭路了).

PS:我前一陣子問過一個也是皮膚科的朋友,他比我早幾年待在診所,也很愛出國,我問他關於休假的事,他說自從他去診所後,已經好久沒有出國過了,難道所有診所都這樣子嗎?真是晴天霹靂呀,我不想這樣子過一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