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整理一些長痘痘的病人最常問的問題,以及該注意的事項給大家參考.

1.是不是臉沒洗乾淨?


我知道長痘痘的臉看起來的確很髒,但那不代表洗臉沒洗乾淨.

長痘痘是毛囊堵塞,堵塞的位置是在皮膚下面,而洗臉只能洗到皮膚表面不能洗到皮膚下面(廣告畫的模擬圖看看就好,基本上如果皮膚沒有狀況的時候是有可能洗到毛孔裡,但是皮膚都已經長痘痘堵塞住了,我不知道那個泡沫或柔珠要怎麼進去毛孔),而且已經長痘痘的人我相信她們一定都很在意,甚至有時候會過度清洗,絕不會洗不乾淨.

2.洗臉要用什麼洗

很不建議長青春痘的人用市面上的痘痘專用洗面乳,因為它裡面通常含有果酸/水楊酸,以及洗淨力超強的介面活性劑,這種配方只有臉很油的人才適合用,但是除了男生, 大多數長痘痘的女生臉沒有油到那個地步註1,再說長痘痘的原因很多,臉油只是其中之一,用這種洗面乳洗臉通常只會讓你的皮膚乾燥痘痘更紅腫看起來更慘.( 順便說一下, 很多長痘痘的人覺得臉很乾, 其實是你洗臉洗得太乾淨把臉洗壞了, 如果皮膚真的乾是一滴油都出不來的)

再說,洗臉時間才短短幾分鐘,如果這樣就可以治好你的痘痘的話那它也未免太神奇了,洗面乳最主要的功用應該還是基本的清潔皮膚,想要用他來治療痘痘只是廣告的促銷手法,別被商人洗腦了.長痘痘的人選洗面乳的原則其實跟一般人沒有不同,都應該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不傷肌膚的成分,並且輕輕的洗,不要用力揉搓(很多長痘痘的人都會犯這個毛病,以為用力搓才洗的乾淨,卻不知道這樣反而傷害了皮膚,讓你的痘痘更紅腫)


3.保養品的挑選

我也不建議青春痘病人使用市面上號稱青春痘專用的保養品,理由是一樣的:青春痘病人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大油臉,但是這種保養品成分多半是果酸/水楊酸/硫磺等等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的東西,除非你的膚質剛好適合這些東西,不然用了這些保養品反而會讓你的臉脫皮發紅痘子更紅腫


保養我會建議越簡單越好,能不用的東西就不要用,把保濕/防曬作好就好了.一方面你的皮膚現在正在生病,你擦太多東西只是增加他的負擔(就像拉肚子的時候應該吃稀飯而不是吃一堆油膩的大餐),而且如果你有看過保養品的成分欄,你會發現他裡面其實一堆化學字眼,這些都有可能是你皮膚出狀況的元兇,所以能不擦的盡量不要擦.

4.為什麼痘痘不會斷根?

斷根是個很妙的字眼,意思指永遠都不會再犯.那我請問你:感冒/便秘能斷根嗎?

一個病能不能斷根要看它的原因,青春痘的原因很多都是醫師沒辦法控制的,譬如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工作唸書的壓力/月經來(女孩子的月經痘)/吃的太油太辣/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化妝品/便秘,所以青春痘一直沒辦法斷根,是因為你自己的生活習慣一直沒改善,不要怪醫師.

5.有什麼要注意的/什麼東西不能吃

基本上就是我上面說的那些:不要熬夜早點睡,太油太辣的少吃,多喝水,保養品盡量簡化.

註1.我們臉上最油的地方是額頭跟鼻子的T字部位,但是你卻可以看到很多人的痘痘長在兩頰,可見臉油跟痘痘之間不是絕對相關的, 臉油只是造成長痘子的其中一個因素而已.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