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快離職了。

很多病人本來都是持續來拿藥的,但是因為我們醫院只有我一個皮膚科醫師,所以我離職後只好把這些病人轉去給家醫科,這個病人都還可以接受,而遇到要持續作冷凍或皮內類固醇注射治療的,因為家醫科不做這些治療,只能叫病人改去別的醫院或去皮膚科診所看。

病人的反應不一,“那我以後要去哪裡看?”,“哪一家醫院/診所有冷凍?”,“什麼,我以為你們醫院蠻大的,怎麼皮膚科只有一個大夫?那這樣子我很不方便耶。”

最特別的一個,是這個病人。

這個病人打電話來診間,問護士我以後會去哪裡,他想跟著我,護士跟他說我要去台北不在桃園,他說台北也不會很遠沒關係,我在一旁聽了覺得這個病人有點古怪,趕忙跟護士搖搖手,我們護士腦筋動的很快,跟他說可是醫師還沒有決定去哪裡耶,這才得以放下電話。

我問護士:“這病人是男的還是女的?”很怕是男病人要來纏我(因為有聽過別的女醫師被病人勾勾纏的故事)。

護士:“是女的啦。”
 
我稍微安心了,但還是覺得怪怪的,我應該沒有這麼hot吧?!

第二天,醫院的收發室通知我有我的信,我去領了,是一封限時掛號信,打開一看,是這個病人寫的,說是因為我幫她的圓禿治療幾次後已經長出頭髮,她怕去給其他醫師看效果會不好,所以希望我確定到哪裡之後可以打個電話通知她,她還是想來給我看。信末附上她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